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市安委办调研高速公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编稿时间: 2020-10-30 14:0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吸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做好高速公路安全风险防范工作,10月29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率队赴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岳阳支队、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省高速交警局岳阳支队支队长武雄辉、省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总经理杨献章,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何玉平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军华一行首先来到省高速交警局岳阳支队指挥中心,林军华详细了解了公安交通管理可视化融合应用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日常运行情况,特别就我市辖区内涉及“两客一危”等重点监管车辆在高速上的管控情况进行现场调度。省高速交警局岳阳支队支队长武雄辉介绍了当前高速交警岳阳支队的工作情况,并就特殊时段安全管控措施、重点车辆预警信息推送、强化监管执法、突出应急救援处置交换了意见。随后,林军华一行来到省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公司总经理杨献章详细介绍了岳阳分公司在机构改革以后创建安全管理标准化,开展应急预案修编和演练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特别是近期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了桥梁、隧道等高风险地域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工作,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肯定。

林军华充分肯定了省高速交警岳阳支队和省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两家单位为保障岳阳一方平安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坚持预防为主,防范事故发生。高速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门要突出“两客一危”等高风险领域监管,与全市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和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相结合,持续做好高速路上人、车、路、天气等各因素的监测预警,坚持铁腕治安,对重大违法案件要开展深度调查追溯源头,坚持事前问责,加大教育警示力度,严防高速公路各类事故发生。二是强化部门联动,保障高速安全。市应急管理部门作为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管部门,发挥好应急处置牵头抓总,做好与高速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门的服务协调工作,高速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门也要与地方交通、交警等部门加强对接联动,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共同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三是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应急处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有应急处突能力”,市应急管理部门与高速公路管理和交警部门强化联络协调,建立反应迅速、组织有力、统一指挥、科学应对的现场处置机制,健全统一归口、分线报送、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信息报送机制,在做好舆情监测等工作的同时,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力有序有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