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危险化学品
 
岳阳经开区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编稿时间: 2022-08-01 17:0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8月1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在岳阳昌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储罐泄漏应急演练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带队进行现场观摩,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海燕现场指导,区相关部门单位及岳阳楼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图片

演练模拟了岳阳昌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精馏塔发生闪爆,闪爆碎片导致储罐发生泄漏并起火的紧急情况。按照“事故发生、企业自救、区级联动响应”三个阶段有序开展,事故发生后,企业立即按照预案开展应急自救,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事故信息,区应急管理局迅速反应,按指示启动区危险化学品事故Ⅳ级应急响应,指派人员赶往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区各救援单位也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演习总指挥的调度下,各演习组圆满完成了储罐泄漏应急反应、医疗救护、灭火总攻等演习科目。

图片

此次储罐泄漏应急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进一步检验了经开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更进一步磨练了经开区应急管理队伍的专业技能,强化了实战能力。下一阶段,经开区将全方位重视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用实干行动和零事故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