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平江县查获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编稿时间: 2019-05-22 09:37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19日,接群众举报,平江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烟花爆竹打非办、县公安局、梅仙镇在梅仙镇玳璋村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经初步调查,该村村民戴某未经依法批准,擅自在家中存放大量烟花爆竹制品,涉嫌违法犯罪。

处罚决定文书及查获现场

3月22日,平江县应急局将此案件移送至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发现,2019年2月,犯罪嫌疑人戴某从江西省烟花鞭炮厂购买了800余件烟花爆竹制品存放于梅仙镇玳璋村自己家中。经鉴定,其非法储存的烟花鞭炮价格为47172元。案发后,戴某积极配合调查,并如实陈述自己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决定对其减轻处罚。

正在扣押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制品

目前,戴某已被公安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制品已全部由相关部门销毁。

正在销毁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制品

今年以来,平江县共查处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120余起,销毁烟花爆竹制品价值20余万元。该县始终坚持推进”全域禁炮“工作,不断巩固“全域禁炮”行动的成果,持续开展“打非清剿”行动,对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及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一律“零容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