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华容县彻查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编稿时间: 2019-05-20 09:09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5月17日,华容县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培训会议,副县长范文科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华容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

据介绍,该行动分动员部署、集中排查、督导整改和总结提高等阶段,从即日起至7月30日止。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突出有限空间作业、涉爆粉尘、涉氨制冷、金属熔融等关键部位,排查治理中毒窒息、高处坠落、物体打击、机械伤害、灼伤、触电和防火、防爆等风险隐患。着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制定与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全设施配备与运行管理情况,安全经费投入情况,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治理全县工贸行业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张水锋传达了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乡镇(管委会)、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华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部署要求,以争创“省级安全生产先进县”为主线,深入开展工贸行业“粉尘涉爆、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三大专项整治,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范文科在会上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增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强化安全培训,提高工贸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专项整治,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水平;强化“三大”行动,助推工贸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强化多措并举,狠抓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范文科强调,要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分级负责、属地监管”制度的要求,以“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担当精神,严抓重管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着力提升安全监管水平,为全县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注册安全评价师、中石化安全工程师周晓辉授课,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