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岳阳楼区持续发力巩固烟花爆竹打非成效
编稿时间: 2020-06-30 08:3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今年5月,岳阳楼区为期3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拉开帷幕,烟花爆竹常态化打非治违行动也随之展开,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直各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对全区各乡、街道开展常态化打非宣传行动,同时,联合12345热线、“巴陵格格”,牢牢巩固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成效,5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执法、宣传车辆120台次。

6月28日上午,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向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转来一张12345工单,有群众匿名举报奇家岭办事处有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情况。随即,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作出反应,迅速指派正在进行烟花爆竹打非行动的执法人员迅速前往掌握情况。

经过区应急管理局与区城管禁炮大队、奇家岭街道工作人员反复排查,最终锁定小刘集贸超市,执法人员迅速进行清缴,现场收缴儿童烟花一箱,拖至奇家岭垃圾站进行销毁,并对老板进行现场训诫,责令签写不再销售、储存、经营烟花爆竹的保证书。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表示,“接到举报的时候,主要是担心,不知道地点,不知道数量,很忐忑”。

6月28日下午,在完成工单之后,区应急管理局又继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宣传行动。走进岳阳楼区各居民楼院、物业小区、社区居民点,关于“打非治违”的标语随处可见。该局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视等媒体,以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五进”为载体,大力宣传烟花爆竹法律法规,使“打非治违”深入人心,全民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制定举报奖励机制,设立区级烟花爆竹奖励电话0730-8621256,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赢硝烟的战争。据了解,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次对烟花爆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从2017年“打非治违”提出“经常性检查 突击性清缴”的十字方针,到2018年的“回头看”,到2019年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再到今年正在开展的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基本实现烟花爆竹零销售、零生产经营、零运输的总目标,下阶段将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实行“全域禁炮”常态化清剿,努力提升全区人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