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君山区召开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暨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
编稿时间: 2022-03-05 22:27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4日,君山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暨双重预防机制培训会召开。各镇(街道)、场分管负责人、应急办主任,辖区重点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进行了工贸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创建、新《安全生产法》授课、对《2022年君山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进行解读;通报了《应急管理部公布的一批企业负责人依法处罚的典型案例》;总结了2021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加快完善安全监管执法体制机制,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二是必须积极应对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面临的突出问题。君山区工贸生产企业依然面临着较大的风险挑战,要求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应对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带来的挑战,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监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必须在强化落实上下真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工贸行业专项整治为抓手,出实招、出真招,切实解决落实难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是领会好会议精神。各单位各企业会后要立即召开专门会议,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个层面。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按照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和具体要求,研究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目标任务,并抓好任务分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的责任必须认真履行,强化的措施必须及时到位,真正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负责人亲自抓,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点检查亲自参加,切实肩负起安全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三是突出双重预防机制创建。各单企业位要突出风险管控,强化隐患治理,构建持续有效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坚持把风险控制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消除在事故发生前面,切实提高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