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工贸烟花
 
2023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2-22 22:3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深入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扎实推进“工贸行业潜在隐患整治攻坚年”,2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人、股室负责人、各产业园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工贸行业“六防”安全生产警示片,解读了2023年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平江县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华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湘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汨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上,张懿民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深刻剖析了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存在的困难问题,从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监管能力、加强服务指导、突出重点领域、聚焦六项指标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杨峰对全市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安全理念。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一点也不能含糊;安全生产是发展红线,一丝也不能触碰;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刻也不能松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坚持雷厉风行、落实落细、一抓到底,实现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抓源头治理,建立企业落户报备制度;抓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养;抓重点领域,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抓薄弱环节,织密安全防控网络;抓示范创建,提高本质安全生平;抓监管执法,保持高压严管态势;抓关键少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监管实效。坚持勤学为先,提高业务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实干为要,深入一线、务实求实、抓常抓细;坚持服务为本,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服务做在前,聘请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导企业抓好“闭环整改”,推动企业点、行业线、地区面上的长治久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