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市局文件
 
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
编稿时间: 2018-07-23 09:25 来源: 市安监局
 

 

 

 

 

 

 岳市安监〔2018〕54号

 

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

政府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

 

局机关各科室,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岳发[2018]3号),引导中介机构按照公平、合法、诚实、守信的原则实行服务承诺制,为企业提供优质优惠服务,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实施细则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落实“实体经济二十条”领导小组,市安委办主任、安监局长林军华同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和调研员、副调研员为副组长,办公室、法规科(行政审批办公室)、危化科、矿山科、烟花爆竹科、工贸科、职业健康科、宣教中心负责人为成员,总工程师陈宏为分管领导,办公室设在审批办,主任由行政审批办主任姚群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各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

二、用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规定

将中介机构及有关人员(简称“联合惩戒对象”)在安全生产领域存在失信行为,纳入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如: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违规收费,出具虚假报告或证明,违规转让或出借资质的,依规列为市级安全生产联合惩戒对象,纳入“黑名单”管理。

三、全面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

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通过对我局行政审批职能所有审批服务事项的全面梳理,形成明晰、直观的工作方向。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服务,达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全面落实。

四、贯彻落实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九条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安监局服务企业优化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林军华同志任组长,赵珍彩、樊卫、方延子、周劲、陈宏、陈卫兵、何玉平同志任副组长,市局各科室单位及下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喻国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张璇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市安监局办公室,机关纪委具体负责本局服务企业优化环境日常工作。二是优质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市委、市政府“实体经济二十条”。三是依法治安、规范文明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四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严格的监管制度,开展一月一检查,一月一评比。

 

附:《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岳发[2018]3号)

 

 

 

                   岳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7月20日

 图像 PDF 的一键式彩色单面扫描_1.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