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迎酷暑,战高温,忠诚担当护安全(七)
编稿时间: 2020-08-28 16:1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市局非煤矿山领域

8月25至26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科对汩罗协盛花岗岩矿、高家坊花岗岩等矿山进行计划执法检查和抽查,检查发现存在荒料堆放存在隐患、开采方式和外包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对矿山高温时期防暑降温的工作时间安排、劳保用品发放和应急药品的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要求县局督促企业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企业依法安全生产。

市局工贸烟花领域

8月26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烟花科会同汨罗市应急管理局对汨罗市绿岩金属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氯酸钠储存仓库不符合要求,固定式氢气、天然气可燃气体报警仪未定期进行校验;有限空间辨识不全,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不规范,未按要求在作业现场设置安全警示标等问题。

岳阳楼区

为提高中心城区工贸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以正在中心城区广泛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岳阳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2019-2020年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岳安市监函〔2019〕8号)文件精神,邀请岳阳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对全区20余家工贸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共排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问题70余条,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就专家组检查出的问题逐项向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反馈,下发现场检查记录和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被检查企业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并将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不按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

君山区

8月26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针对新生入校军训,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紧紧围绕“火灾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火灾”,详细讲解了学校常见的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火灾的预防和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火场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同时,消防队员带领同学们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讲解了各类器材的作用及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师生还在消防队员的指引下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屈原管理区

为检验我区对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平,提高我区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5日上午,我区在营田镇正虹西路大型停车场内部道路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通过演练,做到了多部门联合对受困人员破拆救援、伤员急救、火源处置、现场勘查与现场清理等具体工作的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效果,有效的提升了我区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应急救援处理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