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9-02 10:05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定,进一步推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提高行政执法水平,8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市应急管理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条说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分管法制工作局领导赵珍彩提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是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约束权力运用、保障相对人合法权益、维护执法人员公信力的利器,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整改措施认真对待。会上,与会局领导及科室单位负责人就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实质性意见。

林军华指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全局性的工作,是一项久久为功、长期坚持的工作。要充分认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各科室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做到入心入脑;要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整改方案》正式发文,按照方案所分析的情况、提出的问题、明确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各科室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工作对接落实,确保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有序推进。

林军华强调,一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国办〔2018)118号文印发,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等党和国家重要纲领性文件中有明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三项制度”要求,公平公正地开展执法行动,切实保护当事人的权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规范依法行政行为。要聚焦行政执法的源头、过程、结果等关键环节,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贯穿行政执法全过程,全面实现行政执法信息公开透明、执法全过程留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三要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要加强学习,学政治、学方法、学业务,特别是要切实增强运用法理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处理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