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20-11-13 09:13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入吸取黎巴嫩贝鲁特港爆炸等事故教训,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工作,11月3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湖南比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德公司)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交流会。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珍彩主持,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处长蒋卓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比德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比德公司汇报了近期企业在自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初步整改措施。当前处于国务院安委办开展的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期间,比德公司作为涉及硝化重点监管工艺和重大危险源的企业,对照国务院安委办下发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邀请危化专家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比德公司立即与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对接,反馈发现的问题隐患,汇报制定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整改。

11月4日,蒋卓良、赵珍彩率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管人员和危化专家到比德公司实地了解问题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具体意见。

企业邀请专家开展自查是岳阳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岳阳市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行动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前期市安委办召开的危险化学品三年整治行动推进会强调了监管部门要转变思想,运用监管执法和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来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对企业的管理责任,要构建专业、高效的安全管理团队,提升自身安全隐患排查解决能力。从比德公司主动向监管部门暴露自己的问题,请求提供技术支持的行为来看,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正逐步转变对安全管理的认识,提高自身安全管理的能力,将为岳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