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抓反复,反复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市安委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回头看”
编稿时间: 2020-12-25 09:37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扎实推进建辉常务副省长,李挚常务副市长督导检查我市主城区安全生产工作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18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带队再次对岳阳融创环球中心一期建筑工地、希尔顿欢朋酒店、中南大市场和岳阳志捷物流有限公司就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岳阳融创环球中心一期建筑工地和希尔顿欢朋酒店,对照融创环球中心一期建筑工地项目管理人员构架图,检查了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日常工作落实情况,在希尔顿欢朋酒店检查日常消防巡查工作。林军华对两家企业的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狠抓各类问题隐患整改,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在中南大市场,督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部分商家消防应急设施使用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抽查的4家门店虽然已按要求配备灭火器,但店主均不会基本操作。督查组现场对随行的岳阳经开区管委会和消防部门提出严肃批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狠抓工作落实,把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突出基层基础,打通最后一公里。

随后,督查组一行来到志捷物流有限公司,消防设施水压不足、危货车停车场停放社会车辆及灭火器喷管老化问题已整改到位,但随机询问公司两名司机关于今年我市富海物流公司“7·27”槽罐车司机中毒窒息事故情况时,两名司机仅表示有听闻,对事故原因等具体情况均不清楚。林军华严肃指出危货运输是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的重要环节,容不得丝毫闪失,今年我市在交通领域有惨痛教训,行业主管部门、运输企业必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要做到全覆盖,落细落实防范措施,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切实确保安全。

林军华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单位企业要坚持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和“三个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行动自觉,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抓反复,反复抓,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大局持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