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新年第一个党委(扩大)会
编稿时间: 2021-01-15 09:42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月1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召开2021年第一个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全体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既饱含殷切深情,又发出豪迈宣示,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既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面总结了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和伟大成就,又科学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是指导我们做好2021年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勇往直前,切实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强调,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站位高远,立意深刻,重点突出,措施务实,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对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2021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团结一心战疫情、抗大汛、保安全、强应急,一路披荆斩棘,一路砥砺奋进,工作成效显著。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新的一年,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发扬“三牛”(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继续做“忠诚、干净、担当,团结、奉献、奋斗”的岳阳应急管理人,全力坚守安全基本盘,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为岳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一鸥书记、爱武市长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工作机制,内防反弹,外控输入,不折不扣落实防控要求,全力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就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安全生产。他强调,安全生产始终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盘,必须长期坚守、毫不懈怠。当前正值岁末年关,传统春节和各级“两会”临近,全力以赴守好安全底线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要继续用好安委办这根“指挥棒”,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督查督导和考核问责作用;要继续擦亮监管执法这把“利剑”,“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坚持从严治安、铁腕治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各监管科室一定要紧盯各类风险隐患点,全力以赴守好责任田、守住基本盘。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将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以铁面无私、铁石心肠、铁的手腕的“三铁”手段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奖不逾时,罚不滞后,及时通报表扬先进,警示约谈、通报批评工作滞后单位个人,对于近期发生的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安全涉险事件,立即警示约谈,对属地和相关责任部门启动“黄牌警告”,营造声势,形成强大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统一领导、高效协同、快速反应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严密布防,严阵以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排查管理机制,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及时主动报告报备有关情况;要加强机关内部防控,落实消杀、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护措施,有效减少和控制传染源;要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加强自身防护。三是抓好总结谋划。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提高对应急管理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认识,认真研读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思路、方法、措施,各科室单位要加强工作交流、工作配合、工作协调,胸怀党和国家的大局,胸怀单位的全局,置身全局想问题,深入总结2020年工作,积极谋划来年工作。近期,局党委将组织开展支部书记、科室单位负责人述职评议和内部评先评优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总结过去、面向来年,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加快推动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联合人社部门尽快制定市级实施办法,不断增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林军华寄语全局干部职工:2021年,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