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慎终如始 坚决打赢春节期间安全保卫战
编稿时间: 2021-02-18 10:41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2月17日,农历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省安委办召开全省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主持会议,对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全面部署,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通报春节安全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市应急管理局带班局领导周劲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参加会议。

省视频调度会后,李挚就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道路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再部署、再督促,指出,春节假期全市企业生产、交通运输、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领域运行平稳,安全大局平安稳定,实现“五个未发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未发生水上交通事故,未发生消防火灾亡人事故,未发生森林火灾事故),成效值得肯定,向全市应急管理、安全监管战线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针对节后安全工作,强调,市安委办要牵头管总,采取有效措施压紧压实“四个责任”“三个必须”,推动全市各级、各行业主管部门狠抓安全防范工作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继续保持稳定。

根据省视频会议和李挚常务副市长指示精神,市安委办召开专题会议,林军华就节后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具体分解落实:一是切实抓好复工复产,迅速对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及重点企业下发通知,分析研判复工复产安全风险,督促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复工复产安全。二是继续抓好综合协调、督查督导,针对节后返程高峰和大雾等特点,切实加大对交警、交通、海事、高速交警及各县市区调度督促,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严防道路及水上交通安全事故。三是密切防范森林火险,天气持续晴好,森林火灾风险增大,要加强同林业部门联动,做好值班值守和督查督导,强化属地责任,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了野外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林区巡护、联防联护“四道防线”,严防森林火灾。四是持续推进安全大宣教。坚持一手抓监管执法,一手抓宣传教育,危化、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直管行业在强化检查督查、监管执法的同时,要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条款宣传,形成警示震慑。五是毫不松懈值班值守。春节值班模式完结,但值班值守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做好日常调度督促,发挥作用。六是及早谋划整体安全工作。综合监管科室及各直管业务科室要及早谋划全年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及早召开分线工作会议,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新的一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成效,确保2021年全市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

下午,带班局领导周劲率队赴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值班室检查调度,针对天气持续晴好森林防火风险增加的情况,周劲与值班值守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并调度督促各地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森林火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