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1-03-29 14:56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3月25日下午,全省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省政府召开,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结束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作凤紧接着组织召开了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林业局局长王保林、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兼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何玉平、市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黎作凤指出,受传统生产生活方式和祭祀习惯影响,农耕烧荒、燃放爆竹、上坟烧纸等现象在我市依然存在。加之当前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比较稳定,人员流动频繁,清明节、五一节期间进山入林人群将显著增多,极大增加了森林火灾的概率和隐患。同时,森林防灭火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交叉,相关工作还存在短板,森林防灭火形势将极其严峻。

黎作凤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领导。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交叉,林业、应急等部门要敢于担当、不推不躲,“宁可前移一步职责重叠,不可后退半步责任悬空”,要做到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人员设施到位、备勤值守到位、协调联动到位。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加强推广鲜花祭祀、文明祭祀。要强化自查,正视短板,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扑救的原则,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防脱岗漏岗现象发生。市森防指办公室将对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布置情况进督查并通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