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一行来岳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3-31 16:16 来源: 岳阳日报江湖那些事
 

3月24日至25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郑京杰率危化处处长蒋卓良等一行四人赴岳阳市调研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珍彩,云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4日至25日上午,郑京杰一行先后到达岳阳景嘉化工有限公司、岳阳鑫达实业有限公司、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橡胶部,深入企业的生产区域,仔细检查了生产车间和危险化学品仓储区域,认真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操作规程及其他相关资料台账,随后与企业员工开展了亲切的交流。

25日下午,郑京杰一行邀请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云溪区政府、工业园管委会和部分企业召开座谈会。会上,企业和工业园管委会就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情况、确保建党百年特护期间的生产安全进行了发言,对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管工作提出了建议;云溪区政府汇报了近期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林军华对企业、属地和监管部门提出了“居危思危,时刻绷紧危化安全这根弦;强基固本,着力提升危化本质安全水平;多措并举,坚决遏制危化品安全事故”的工作要求。郑京杰充分肯定了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市、县(区)和企业都很重视,在安全生产工作上,企业要有社会担当和责任感。我们要正确分析研判,贯彻落实国家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一是要讲政治,要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基本原则,提升服务能力,提升基层能力建设。二是要提升执行力,按质按量、不折不扣完成工作,真正做到执行无借口。三是要提升风险化解能力,减少风险存量,控制风险增量。四是要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对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学习。郑京杰强调,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员工生命为代价,要统筹兼顾抓好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操作规程,做好人和物的安全管理,控制住员工的习惯性违章行为;要加强对承包商的管理,对专业分包、劳务分包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统一协调、管理;要把握关键工艺参数,定期分析生产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强化监管,落实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