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防总来岳督导防汛抗旱,划了这些重点
编稿时间: 2021-04-23 09:3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4月21日至22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率队来到我市,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隋忠诚、朱忠明,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副市长邱虹,市政府秘书长提名人选王文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21日,周学文一行先后来到湘阴县沙田垸柳林江大堤、中央防汛抗旱物资岳阳仓库、长江干堤荆江门河段崩岸处险、钱粮湖蓄滞洪区分洪闸等地实地查看,细致了解工程进度、物资储备等方面的情况。

22日,周学文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及我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平均降雨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13.5%,当前长江干流、洞庭湖区城陵矶水位在21-23.5米之间变化,涨落较为平缓。入汛后,受四水和长江来水影响,湖区城陵矶站水位出现新一轮上涨过程。4月21日,城陵矶站水位25.33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高1.09米。

周学文表示,湖南防汛备汛工作动手早、抓得紧、落得实,体现出领导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细致、准备比较充分等特点,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面临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好中央要求,进一步梳理防汛工作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细化落实各项措施,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工作。

周学文强调,湖南省情、水情复杂,防洪任务很重,湖区、水库、山洪等方面压力很大。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 一要抓好防汛抗旱责任落实,二要抓紧做好防汛抗洪准备工作,三要精准监测预报,滚动会商研判,四要加强堤坝巡查,及时处置险情,五要做好蓄滞洪区安全运用准备,六要提前组织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七要统筹防汛抗旱,保障供水安全。要以防汛抗旱工作的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一鸥和李爱武表示:
  • 岳阳市将按照国家防总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省防指统一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坚决担硬“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来源:江湖那些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