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暨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编稿时间: 2021-04-28 09:14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五次集中学习。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网信办主任罗岚受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罗岚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岳阳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岳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等四个方面为全体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后,林军华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后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见事早、行动快,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实际成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保持“高站位”,学出政治定力。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严格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

二是弘扬“主旋律”,感悟精神伟力。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利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从历史传承中汲取智慧力量,感悟精神伟力。

三是当好“主力军”,激发干事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既抓生产安全,又抓公共安全;既抓防汛抗旱,又抓森林防火;既抓事故防范,又抓应急处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防灾减灾救灾、应急处突有力有序有效。

林军华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务必深学笃行,真学真信真用,切实以党史学习教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以党史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支部、科室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既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局党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按要求按计划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全面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和任务。

三要强化学习实效。把学习教育同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百日安全无事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以超常规力度,强力推进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党员干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企业严查力督,深入研判风险,精准防范风险,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把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利契机,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斗争精神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