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安委办检查督导中心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6-10 20:4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全力确保全市安全大局稳定,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建党百年华诞,6月10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冒雨来到岳阳楼区泰和市场检查督导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岳阳楼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市局指挥中心、防火科、协调科及岳阳楼区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

在泰和市场,林军华一行仔细查看了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随机抽查了门店经营业主消防安全技能掌握情况,并和白再兴区长、徐平常务副区长等人就泰和市场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岳阳楼区在泰和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从开展消防培训到疏通消防通道,从拆除违章建筑到增设消防设施,从领导靠前指挥到专班驻点督导,从部门联动严格执法到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都可圈可点,并形成了一套切实可行、效果明显的隐患整治“楼区方案”,可供全市各类市场安全隐患整改借鉴推广。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座谈会。林军华指出,岳阳楼区作为岳阳市中心城区,持续多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应急管理(安监)直管领域实现持续多年“零”事故,一批存量顽瘴痼疾隐患得到治理,有效维护了中心城区平安稳定,为全市安全监管工作创造了经验,工作成效应予充分肯定。

林军华强调,要充分认识楼区安全生产形势复杂性,一是中心城区各种业态复杂、生产生活交织、新老问题交错,二是各种存量顽瘴痼疾隐患整治任务艰巨,整治工作任重道远,三是楼区特殊区情和地理位置,使得安全生产问题具有放大效应,关注度高、敏感度高。

就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林军华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要求,对照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五条硬措施”,落细落实乡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奇家岭街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监管经验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乡街安全监管“底子清、情况明、有人管、管到位”。加强乡镇应急能力建设,将基层网格员、“一村一辅警”职责延伸到安全管理、防灾减灾一线,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三要进一步加强综合防灾减灾,要主动作为、部门联动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优化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建立健全预判预警预防工作机制,全方位、精准精细地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确保中心城区防灾减灾有力有序有效。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充分发挥“打响行刑衔接第一枪”的示范作用,提升执法水平,进一步推动行刑衔接,形成警示震慑,力争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走在前列。五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属地政府要完善事故预案,一旦有突发情况,科学有力做好现场处置,及时精准做好信息上报,有力有效做好舆情管控。六要进一步锤炼应急管理队伍,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发扬优良作风,枕戈待旦、夙夜在公,切实维护好中心城区的平安稳定,为建党百年华诞和岳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