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考促学 以学保安
编稿时间: 2021-07-27 18:2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7月20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率队“四不两直”深入临湘市凡泰矿业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林军华一行在对凡泰矿业作业现场进行检查时,指出企业要不折不扣落实好铁路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抓好矿区生产蓄水、高陡边坡、不良地质等重点区域风险管控,确保安全。随即,林军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组织该矿山主要负责人和4名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抽考,其中3人考试不合格。根据《安全生产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必须具备与本单位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相应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的要求,林军华现场就该问题对临湘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交办,并强调:

  • 一是要积极推进应知应会抽考工作。属地监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培训工作的基础性、源头性作用,认真组织开展辖区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抽考工作,通过抽考来推动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安全培训的主动性。
  • 二是要加强安全培训监督检查及指导。要建立“逢查必考”的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对未经培训上岗或培训不合格上岗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要深入查找培训薄弱环节和不足,主动采取措施,精准施策,推动企业安全教育培训落实落细。
  • 三是全面落实安全培训主体责任。企业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培训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是重大安全隐患”的意识,要结合企业实际和各岗位安全职责,通过采取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形式,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和技能,防范因安全培训不到位而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