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汪涛到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02 19:4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日,国庆长假第二天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汪涛到市应急管理局检查指导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向科军,市政府秘书一科科长毛劲强等陪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贵元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汪涛一行首先来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观看市应急管理局《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视频连线调度13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随后,参观了市应急管理局政治建设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和职工之家,对市应急管理局党的建设、机关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调研中,汪涛详细了解了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10月1日全市企业生产、交通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运行平稳有序,安全大局平安稳定,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水上交通事故、消防火灾亡人事故、森林火灾事故。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全勤带班,局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轮流值守,应急指挥中心和危化、非煤矿山、工贸烟花、森林防火等重点安全监管科室人员坚守岗位、督查检查。

汪涛指出,应急管理部门承担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处突等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应急管理部门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应急值守、枕戈待旦,高负荷、高压力、高风险”,特别是越到节假日,应急管理部门越是“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应急管理局的全体同志以及全市应急系统的同志表示感谢和慰问!第一次到市应急管理局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以及现场走访,认为市应急管理局及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军华同志的组织领导之下,工作成效显著,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特别是市应急管理局“党建总揽、政治立局、思想建队、以文化人”的总体思路,站位很高、定位很准,以这样的思路抓队伍、抓工作才能保证我们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强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永远在路上,每一天从零开始。当前正值国庆长假,各类风险隐患叠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和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四个责任”“三个必须”,落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