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非煤矿山行业掀起新安法学习宣贯热潮
编稿时间: 2021-09-24 19:2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自9月1日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非煤矿山行业立即行动,积极开展新安法学习宣贯活动,掀起了上下联动、全员参学的宣贯热潮。

为深入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公司、临湘市富安矿业、岳阳县小沅矿业、汨罗市协盛石材等企业率先开展了“主要负责人讲新安法”活动,从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角度出发重点解读新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围绕生产经营中30余种、作业人员2种可能的违法行为,梳理清单逐一进行讲学,并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可能的违法行为追责方式也进行讲解。通过解析安全生产法的细节变化让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新安法的重要作用,为培养从业人员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进一步加强人为因素的源头风险管控,形成“层层负责、人人负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下一步,市局非煤矿山科将把新《安全生产法》宣贯落实作为执法检查重点内容之一。将以现场提问、闭卷考试等形式,检验学习宣贯效果,并通过“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引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宣传服务”,确保新安法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发挥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