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我市“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社区
编稿时间: 2021-10-20 11:3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城乡居民群众等各类主体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积极性,全力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家庭,19日上午,市减灾委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以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为主线,在岳阳楼区望月路街道鹰山社区举行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岳阳市减灾委主办,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岳阳楼区应急管理局、望月路街道鹰山社区居委会承办。

图片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汪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岳阳楼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岳阳楼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磊和全市12个减灾委成员单位以及望月路街道办事处,鹰山社区,蓝天救援队,鹰山小学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启动仪式。岳阳楼区望月路街道鹰山社区书记代表社区进行了发言。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汪涛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他指出,防灾减灾工作一头牵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头牵着社会和谐稳定,是衡量执政党领导力、检验政府执行力、评判国家动员力、体现民族凝聚力的一个重要内容。他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积极推进社会共治,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化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为“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活动现场,各成员单位以宣传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知识、普及自救互救能力为主要内容,在广场两侧组成20余个咨询台与社区居民和鹰山小学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展开宣传交流。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汪涛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以及岳阳楼区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依次参观了各成员单位的宣传展板和资料,询问了相关特种救援设备用途和救援措施,敏感词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对此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

活动还精心组织了防灾减灾演示、消防器材演示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热闹非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朋友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