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安委办调研督导云溪区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26 11:4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26日,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军华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溪区绿色产业化工园、乡镇及企业一线,检查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他强调,检查督导目的是推动企业增强抓安全生产的内生动力,推动绿色产业化工园、乡镇及企业举一反三、真抓实干,夯实安全基层基础,把安全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亲自动手抓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监管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企业。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区长蒋春艳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与林军华一行交换意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珍彩,云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达江等参加检查。

在道仁矶溶剂化工厂,林军华认真听取该厂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的报告,实地检查企业原料罐区,现场询问企业人员每日安全检查情况,考核企业负责人对重大风险点管控和应急处置的掌握情况。他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系统分析企业管理机制、安全制度、设备装置、现场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安全发展意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运行。

在岳阳景嘉化工有限公司,林军华一行现场检查液氯装卸区安全管理情况,询问员工风险辨识、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应知应会,指导企业开展应急处置演练。他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要求,着力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努力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

在长岭街道办事处,林军华一行仔细查看了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办建设情况,根据《领导干部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分解表》,林军华随机拨打了八字门社区信息员的电话,详细询问社区下辖幼儿园、正兴市场等场所安全隐患情况和应急措施,充分肯定信息员前哨探头作用,叮嘱办事处党政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夯实基层基础,打通安全发展最后一公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针对近期外地燃气事故教训,长岭街道务必引起高度警醒,组织相关部门对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管线及储存、使用等环节进行细致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调研中,林军华强调,云溪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迅速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废弃处置全生命周期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突出“辨识管控重大风险”“排查治理重大隐患”两个关键,狠抓打非治违、监管执法和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三大重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深刻汲取近期外地典型事故教训,采取多种方式深入群众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以一地一域一行业的安全稳定确保全市安全大局持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