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1-11-17 09:20 来源: 岳阳应急管理公众号
 

11月16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大厅组织召开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何玉平主持,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森林火灾及火险情况,调度了全市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重点。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市森林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在市应急管理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森防办主任和相关成员单位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和林火卫星热点等情况,肯定了前阶段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付冬蕾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值班值守、风险和隐患排查、宣传引导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市气象局副局长刘敏对前段时期天气情况进行了汇总,对冬季全市森林火险气候趋势进行了预测并提出了防灾减灾建议;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彭玖亮就森林公安如何履行好森林防火职责提出了意见。各县市区森防办主任对各地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何玉平强调,各地森防办和相关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职责职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相关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指导和落地见效;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高度重视、高度警省、高度戒备,采取各种有效防范和应对的措施,赢得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主动权;要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和风险、隐患治理,加强森林火灾的研判预警、基础设施和队伍的建设、扑火物资的储备、火灾的扑救演练和应急值班值守,以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为目标,全力把火灾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稳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