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 在实干实绩中彰显担当——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办公会暨县市区工作调度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11-01 08:4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3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局长办公会暨县市区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解读《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9号)、《中共岳阳市委办公室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岳办发〔2022〕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的通知》(岳市应急〔2022〕80号)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执法工作的副局长、执法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平江县就森林防火、湘阴县就行刑衔接、岳阳县就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临湘市就重点行业潜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经开区就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就各线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杨峰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和部署,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
●要全面盘点,在梳理成绩中总结经验。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平安护航二十大的艰巨任务,1—10月整体形势平稳向好,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没有因自然灾害出现人员伤亡,防灾减灾有力有效,成功应对13轮强降雨,打赢抗旱保收攻坚战,体制机制逐步理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基层治理不断强化,应急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引才力度大幅提升。
要深入研判,在高度警醒中增强主动。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仍然存在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居高不下、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尚有差距、行政执法能力有待加强、基层基础依然薄弱、人民防线尚不牢固、应急救援能力亟待提升等问题,须臾不可懈怠,要深入研判、精准施策、主动作为。

要踔厉奋发,在实干实绩中彰显担当。唱响主旋律,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应急系统落地生根;对照施工图,补强短板弱项,落实岳办发〔2022〕14号文件要求,广泛宣传、对标对表、强化举措;做实安委办,高效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其统筹协调参谋督办工作职责;深耕责任田,提高监管质效,紧盯重点领域、高危行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构建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下好先手棋,有效管控风险,对重点领域开展“敲门行动”“上路行动”全面排查隐患风险,充分发挥网格+志愿者队伍作用,做实应急准备,做细应急预案,备齐物资装备,确保人员在岗、状态在线;卯足一股劲,全力争先创优。各县市区要巩固现有平稳态势,做实做牢基础工作,加强基层示范乡镇建设,根据本地特色打造亮点工作,全面提高安全防控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