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岳阳经开区开展针织棉纺企业火灾隐患大排查
编稿时间: 2022-11-23 19:3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河南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11月23日,岳阳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辖区针织棉纺企业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富凯针织制衣有限公司、湖南拓福家纺有限公司、岳阳亚星塑业有限公司火灾隐患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各属地要持续加强对重点防火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尤其是要督促工厂企业人员在岗在位,督促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落实“六个一”措施,严格排查用火、用油、用电、用气不规范行为,(三自主:自主评估风险、自主检查安全、自主整改隐患;两公开:向社会公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一承诺: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六个一”措施,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评估、签订一份消防安全承诺书、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组织检测一次电气和燃气线路设施、全面清洗一次油烟道、集中培训一次员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组现场下达改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予以整改落实,确保检查出的每一个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阶段,检查组将举一反三,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工贸行业领域中的针织棉纺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严防发生事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