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祝贺,这些单位和个人在岳阳市首届基层应急能力比武大赛中获评先进!
编稿时间: 2023-09-25 12:3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9月23日,岳阳市首届乡镇应急能力比武大赛在华容县开幕,全市12支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72名救援人员参加大赛。


  赛事项目设置有应急理论知识考试、1000米体能、手抬机动泵出水操、水罐消防车一车两枪操、人员急救五个科目。大赛组委会从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了10名消防救援专家担任裁判,采取应急救援技能竞赛评分的方式,根据各队综合实力角逐出优胜代表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华容县章华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夺得集体全能一等奖桂冠,经开区金凤桥管理处应急救援队获得第二,君山区柳林洲街道应急救援队取得第三名。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加人员急救项目比试的华容县章华镇应急队一行四人如同离弓的弦,飞速越过障碍,铆足干劲一鼓作气来到等待救援的“受伤人员”身旁,“1、2,1、2,大家跑快点!再快点!”抬起假人后,队伍中响起浑厚有力的指挥声音,现场空气充斥着令人振奋的竞技氛围。霎时间队伍就来到了模拟急救指定地点,在这里一名队员要对假人模型采取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只见华容队的指派队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操作,最终华容县章华镇队取得该项目第一佳绩。

闭幕式上,市应急管理局与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志宏表示,此次大赛是对全市乡镇(街道)应急能力建设成果及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一次检阅,旨在通过“以武代训”的方式,实现乡镇应急救援队伍训练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战化,打造基层“喊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应急铁军。全体参赛应急救援队伍要乘着此次比武大赛的热潮,加快推动岳阳市乡镇应急队伍的知识化、专业化进程,不断提升技术素质和整体水平,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品行皆优的应急队伍,为确保岳阳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次比武大赛由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和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华容县应急管理局、华容县消防救援大队、华容县章华镇人民政府承办,华容县蓝天救援队、华容县长工实验学校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