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一车库烟花爆竹!南湖新区多部门连夜查处
编稿时间: 2023-10-20 09:3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9日,南湖新区应急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南湖街道有人非法储存烟花爆竹,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到举报后,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局在南湖派出所配合下,赶赴举报地,开展联合执法。

  此次非法存储销售烟花爆竹的是一处车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行动。经查,该处是擅自租用民宅作为烟花爆竹存储点,其储存烟花爆竹的民宅无任何消防器材,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应急局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初步清点,该车库存储烟花爆竹共计4万余元。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执法人员下达了执法文书,并对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暂扣,运至安全保障点进行暂存。目前,该案件已交由辖区派出所进行侦办,后期将进一步追查其来源,进行严处。

  为确保烟花鞭炮打非治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南湖新区将成立专项督导巡查组,在全区开展烟花鞭炮打非治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销售、无证经营等情况,重点宣传非法销售、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典型违法案例,对烟花鞭炮打非治违工作重视不够、推进不力、玩忽职守的社区(村),要严格依法依规对相关干部追责问责,保持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售卖、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区安全稳定大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