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岳阳:坚持“人民至上 安全至上” 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编稿时间: 2023-11-02 10:4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10月31日,岳阳市2023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巴陵广场举办。活动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旨在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岳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减灾委员会主任李建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岳阳处于山地丘陵区,地质条件复杂,河流湖泊密布,雨量充沛,降水集中,防汛、抗旱以及地质灾害风险形势复杂,大力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各类灾害风险管理能力、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自救能力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答题。

  启动仪式上,李建华表示,防灾减灾工作要顺势而为,精准发力,做到警钟长鸣,树牢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打赢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要做到深入宣传,构筑风险防范人民防线,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素养;做到密切协同,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发挥优势,共同推动岳阳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场上,市民们驻足观看防灾减灾宣传片和宣传海报,积极参与知识竞答活动,主动学习急救抢救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体验疏散逃生演习。各单位工作人员热心为市民们普及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普及安全用水用电用火知识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