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11-02 14:3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0月30日,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思想上再动员、工作上再加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高发频发势头,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峰出席,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珍彩、周劲、陈卫兵,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懿民,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长瞿立军,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肖进,以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综合协调工作的副局长,各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一会三卡”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生产 “三同时”制度是不是真正履行到位?安全设施设计诊断推进如何?在听取各县(市)区关于“双七条措施”“五大行动”和施工动火作业集中清查行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时,杨峰不时打断各地汇报发言,追问具体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事故总量同比减少。但8月份以来,安全事故呈现多发频发态势,多起事故还是有影响的典型事故。分析原因,既有主体责任严重缺失、从业人员素质不高、专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等因素,也有体制机制不健全、监管职责不明、对央企国企监管不实、园区外企业监管失灵、外包转包服务管理不善等因素,还有对安全生产“三违”行为查处不力、“三管三必须”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漂浮、方法手段落后等因素。要全面复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避免重蹈覆辙。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源头管控、隐患查治、危险作业监管、执法监督、科技赋能、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全面把握巡查迎检时间、内容和方法的变化,对标对表方案要求,精心做好国、省考巡查迎检工作。

会议还对国、省考巡查迎检工作和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出了部署,并通报了8月份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情况、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暗访工作情况。就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责任的明确征求各县市区的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