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临湘市:危化领域持续从严从细督查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岳阳应急管理
编稿时间: 2023-11-14 15:0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岳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双七条”深化“五大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11月10日,临湘市应急局牵头,联合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市场监管、气象、科工、住建、交通、高新区管委会同化工专家对高新区停产拆除企业、试生产企业、在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督查。

  检查组兵分三路实地排查隐患,细致查看企业检维修、项目建设安装及特殊作业和承包商管理、防雷设施、消防设施等方面安全事项,对拆除企业预验收问题进行整改指导。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换意见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生产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到岗;二是要切实加大自身投入,加强隐患排查和过程管控,制定应急预案及处置方案,严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三是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无事故。

  下一步,临湘市应急管理局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责任感,认真践行“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抓住关键点、找到结合点,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领域重大安全风险为主线,持续推动沿江化工退出和搬迁工作向纵深发展,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