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3岳阳地区社会应急力量综合救援技能联合演练举行
编稿时间: 2023-11-21 08:2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11月18日,2023岳阳地区社会应急力量综合救援技能联合演练活动在临湘举行。活动现场,气势恢宏的应急救援口号不绝于耳。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本次联合演练旨在提升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的救援能力,确保在灾害来临时能够迅速反应、成功施救,从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模拟救援科目包括水域救援、山野救援、高空绳索救援、医疗院前急救,通过这四个与岳阳市水域广阔、路网纵横、人口密集等特点相适应的科目综合检验参练队伍总体水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志宏表示,此次演练展示了岳阳市社会救援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营造社会救援力量“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这既是对社会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社会救援队伍的一次有益探索。同时,他要求,社会各应急救援队伍要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并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能力,更要深化队伍交流合作,做到相互促进、多方协同、共同提高。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玲为临湘市忠防镇响山村授牌“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援技能培训基地”,临湘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辉为临湘市红十字乐善救援队授旗。
本次联合演练活动由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临湘市红十字会主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救援队承办。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红十字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临湘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部分县(市)区的10余支红十字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应急队伍参加演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